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史icon

 

  本校創立於民國56年,校名為「臺北縣立汐止中學分部」,57年南港劃入臺北市,校名更改為「臺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87年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滿足市民就讀高中需求,減輕學生因越區就讀而旅程勞頓,特別於每區設立公立高中,來增加高中容量,緩和升學壓力,邁向高中社區化的目標。依據此一目標,本校於87年7月1日起成立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籌備處,並於88年7月1日起,改制成為臺北市兼辦高、國中的公立學校,校名亦更名為「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


       南港交通位置圖(校址:115北市向陽路21號,於向陽路及昆陽街口,可在捷運昆陽站下車)

民國108年

現任校長廖純英校長,於108年8月接任本校第五位校長,帶領南港高中以「雙語」、「科技」為特色,建構「尊重關懷」、「自主自信」、「跨域智慧」、「活力多元」的校園,培育未來的領袖人才。

 

民國102年


葳蕤校長於102年8月至108年7月擔任第四位校長,目標為擬定各項具體可行的校務發展計畫,持續推動校務發展,並加強校內人員溝通協調平台。

102principal      102學校經營理念

(劉校長於108年8月轉任萬芳高中校長)

民國99年

 
王美霞校長於99年8月至102年7月擔任第三位校長,教育理念:以「愛的教育,心的服務」為核心,人格教育為經,生活教育為緯,推展「全人教育」的理念接掌本校。倡導「南港第一」、「賞識孩子,激勵成功」,期許老師們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成功。尊重每位學生的獨特性、激發每位學生的可塑性、造就每位學生的無限性;「掌握創新、掌握變革」。強調人文科技並重,優質創新教學,以精緻教育的理念經營學校,落實「活力、多元、卓越」的學校願景,建構「學生第一、老師優先、家長參與、社區認同」和諧溫馨的校園文化,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全是贏家的幸福學校」。

no comment  

(王校長於102年7月從本校退休)

民國92年

徐月娥校長於民國92年8月至99年7月其間擔任南港高中第二位校長,領導港中全體師生群策群力,提升學校整體績效,營造優質校園,使港中發展呈現新契機;推動卓越精進教育,共創「活力、多元、卓越」的港中。

徐月娥校長

(徐校長於99年7月從本校退休)

民國87年 王登方校長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繼任為第六任校長,並兼任南港高中籌備主任,發揮其領導長才,以卓越的理念、堅定的毅力、完善的規畫、徹底地執行,帶領全體師生打造港中的新頁。其任內南港國中改制為南港高中,因此王校長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至九十二年七月其間擔任南港高中首任校長。
王登方校長照片
(王校長於92年8月轉任明倫高中校長且於98年8月轉任成功高中校長)
民國85年

林堯文校長繼任為第五任校長,以卓越的教育理念、開創的胸襟,為港中開創無限的生機。
林堯文校長照片

(林校長轉任百齡高中校長後於95年7月退休)

民國82年

黃淑馨校長繼任為第四任校長,精心規劃並推動校務四年發展計劃,帶動師生學習與成長。
黃淑馨校長照片

(黃校長轉任大理高中校長後於94年7月退休)

民國76年 藍校長退休,由陳水穆先生接任校長,陳校長積極地維護校舍,充實教學設備,並推動校園綠化工程。
陳水穆校長照片
民國74年 第十期科學大樓新建工程發包,計有生物、健教、理化、電腦、英打、製圖、視聽、社會科資源教室和一間大型會議室,本校校舍更臻完整。   
民國70年 第九期室內溫水游泳池興建工程及學生活動中心補項設備工程竣工。
民國69年 李校長奉調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掌第二科,由藍自傑先生繼任為第二任校長。
藍自傑校長照片 
民國68年 第八期學生活動土木建築結構體中心竣工。 
民國67年 第七期知行樓視聽教室一間、語言教室一間,及五間普通教室峻工。 
民國65年 第六期知行樓三、四樓七間普通教室峻工。 
民國64年 本校奉淮成立附設補校,辦理失學民眾補習教育。
民國62年 本校奉淮成立啟智班。  
民國62年 完成前五期校舍工程,計有普通教室九十九間、辦公室十三間、工藝工廠一幢四間、傳達室一間、宿舍一幢四戶、中庭花園、以及運動場。
民國57年 台北市改制為院轄市,原台北縣南港鎮改隸台北市成為南港區,而本校正式定名為台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由李咸林先生擔任校長。李校長歷經十二載的精心擘劃,共完成八期校舍建築,為本校奠定良好的校譽。
李咸林校長照片
民國56年 原台北縣政府預定並進行籌設於向陽路口的汐止初級中學分部,是為本校的前身。